隱身在石牌捷運巷內的「漁當家」,小小的店大約15個座位,是一家無菜單日本料理,除了師傅很健談,手釣紅甘肚、螢烏賊、海白蝦等食材非常新鮮之外,店裡很多小菜配料都是他們自己做的。

像是熬煮了一整天的冬瓜茶,黃雞魚生魚片上的柚子芒果粉,搭配酥炸“那個魚”的紫蘇鹽,香烤尖梭魚旁的醃蘿蔔,味噌湯裡的薑黃煙仔虎魚丸,水嫩的蜂蜜桂花果凍等。

還有一些很特別的食材,像沙拉裡面的火龍果花、楊桃豆、花生芽、紫色馬鈴薯,以及烤玉米筍上頭灑的黑色岩鹽等,不時覺得新奇驚喜,就連米飯都是台東一年一獲的契作米,感覺非常用心,在地新鮮健康的概念,吃來飽足又不覺負擔,很值得推一下,好適合帶重視養生的長輩來呢!假日及晚間套餐600元起跳,平日則是有250/280元商午。

01.jpg

小店在巷內要找一下,對面是停車場很方便。整間店就一個 L 形壽司吧台的大小,

02.jpg

今天點的是1200元的套餐,第一道沙拉酸酸甜甜就挺喜歡,好多沒吃過的蔬菜,搭配的洋蔥絲、紅黃椒都很爽口。

04.jpg

手釣紅甘肚肉很鮮甜,黃雞魚配柚子芒果粉很特別,還有吻仔魚和東港櫻花蝦+海菜,

08.jpg

玉米筍帶皮烤,搭配黑鹽非常鮮甜,一旁的萵苣是自家種的,有粗食的味道,

10.jpg

鹽烤海白蝦真是非常鮮甜,這尾還是軟殼的喔~

12.jpg

師傅說因為是海的所以大小不一,但是肉質都很Q彈又甜。

14.jpg

酥炸"那個魚"搭配紫蘇鹽--炸物無可抵抗啊!

16.jpg

這尾烤尖梭有夠大的,真的超出盤子很多,我是很愛吃魚的人,又特別喜歡烤魚,肉鮮汁也多,

18.jpg

搭配著白米飯是台東一年一穫的,很珍貴呢! 裡頭還有些黎麥,口感很好,可以跟日本米飯比美。

20.jpg

味噌湯中的煙仔虎魚丸,是他們自己做的,魚味還挺重的,

22.jpg

最後這碗清甜的蜂蜜桂花凍,作為這一餐的句點真是完美。

24.jpg

以小貓我普通偏小的食量,這一餐無菜單料理中的白飯還吃不完要分給大貓,但男生來吃可能還是要主動說自己食量不小,省得只有吃巧沒吃飽。

25.jpg

師傅每一道菜都會仔細介紹,挺健談的。

26.jpg

附上今日菜單。

28.jpg

漁當家|無菜單魚料理
台北市北投區裕民四路13號
預約電話:02-28261490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/17:30-20:00
(週三休)

92351.jpg

arrow
arrow

    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