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相信月下老人的傳說嗎?

傳說中
月下老人會將紅線牽在男女的手上
讓他們可以依靠著這條紅線找到彼此



年輕的時候我從沒想過要請月老牽紅線
直到過了30歲的那年
一直跌跌撞撞沒有遇到好對象的時候
心裡開始有點發慌
於是在一個非常忙碌的下班後
飛奔到傳說中最靈驗的迪化街霞海城隍廟
向月老求來了一條紅線



迪化街的百年霞海城隍月老廟確實是香火鼎盛
(就是小S也來拜過的..身邊有很多朋友也來過..
成與不成正好是一半的比例)
就算是下雨天超冷的傍晚人還是這麼多
假日的時候甚至要排隊來求紅線
我記得那天我買了紅棗--是有"早點找到"的涵義
求來的紅線我就壓在枕頭下
把紅棗湯喝了
16天之後..
奇妙的緣分讓我和大貓認識
或許..月下老人是真的有聽到我的祈願
至少我是這麼想
所以我們就提了喜餅來答謝月老囉



拿喜餅來答謝月老是這裡還願的傳統
廟方也會統計每年有多少人由月老牽成
拿來的喜餅分享給誠心求姻緣的善男信女們
所以來拜拜都要拿個喜糖 喝個甜茶
沾沾喜氣再走



還願之後我得到了一個繡著月下老人圖案的香包
因為紅線不需要再帶在身上了
我好奇將此生只能求這麼一次的紅線打開來
(之前從來沒打開過 始終壓在枕頭下)
原來紅紙下還包著"百年好合"百子千孫"的祝福



廟方建議把紅紙裝在香包中
(香包中果然還有祈文)
放在新房的抽屜
就可以請月老繼續保祐這段姻緣



妳相信月下老人的傳說嗎?
不是那麼迷信的我
願意相信他老人家正在得意的呵呵笑著呢!!

台北霞海城隍廟 
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
02-2558-0346(晚上8點前開放進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