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雅典的第一天下午
親近愛琴海
看了一眼..就捨不得將視線移開
因為
這海水呈現出非常迷幻的光澤
海水藍 天空藍 寶石藍
有時透亮有時碧綠
似貓眼 似水晶
神秘又夢幻 
真的真的好美喔~


沿著舒尼恩半島蜿蜒的海岸線一路往前
看到有人在浮淺

來到我們的目的地-海神廟
位在海岸最遠這端的山崖高處



說老實話..這些廢墟都長得有點像

因為同樣都是大理石建成的

據說這裡是愛琴國王誤以為王子打敗仗
傷心過度跳海身亡的地方
因此命名為愛琴海

看到這片愛琴海心情超好
感覺可以眺望愛琴海千島



海水像是玻璃珠子一般發亮

希臘的陽光藍天海水真不是蓋的
風很涼 太陽很大 感覺很舒服

大家來合照一張吧!!
(圖片提供:快樂阿嬤)



海神廟這兒還出現這種雀鳥
就是威雀威士忌酒標的那種鳥

神廟下方有一間咖啡廳
往上看是神廟
往下看就是愛琴海

坐在這裡喝個咖啡真有情調

而且我們喝的是希臘咖啡"芙拉佩"(Frappe)
這種咖啡甜度比較高
特別的是
上頭漂浮的不是奶泡而是咖啡泡

我覺得挺好喝的
4.8歐一杯=約台幣250元
賣的是氣氛

一路上發現希臘很多人騎車
尤其這種很炫的重機
很好看呢

海岸線上出現這種小小廟
導遊請我們猜是啥?
土地公?錯!
小海神廟?錯!
原來是小墳墓呢
因為在這位置點出過死亡車禍
蓋個小墓
一方面哀悼一方面提醒駕駛人的



整條海岸線上
很多人在戲水(好羨慕喔!!)



還有很多人玩風船小船
我們到的這天是週末
聽說他們都是要準備出海狂歡個兩天一夜的!
(真是很會享受的希臘人)



繞著海岸線
有點不捨的回到市區

來到舊奧林匹克運動場

奧林匹克~始於希臘的最重要世界性運動會
最早就是在這裡舉辦的
只可惜馬蹄形廣場..進不得

往餐廳前進..一路牆上很多塗鴉

耍寶一下

我喜歡不同顏色的牆壁

至於這天晚餐的"傳統希臘風味晚餐"..
我只能用恐怖來形容



麵包乾硬不說

燉長豆的菜色實在是...
又鹹又過軟
真的是有點吞不下口

番茄雞肉燉飯也是不及格
雞肉太軟爛
米飯的口感又跟雞肉一模一樣
在嘴裡全部都糊糊的
若是閉著眼睛根本不知道在吃什麼...

只有蔬菜三姐妹稍微OK
但老實講..切碎的蔬菜很沒口感!

至於素食姐姐的葡萄葉包飯(這道菜很傳統!)
MY GOD!嗆鼻的酸味怪味真是嚇到我們大家啦!
(啊..啊..我想念中午的羊肉大餐啦!!!)

甜點好像是唯一出現蛋糕的一餐
但是也太甜膩了

還好我有點暈車加上時差沒胃口
這餐就算放棄啦~~
路上看見不少貓咪穿梭

嘿嘿~真是可愛呢

晚上入住市區的一家小旅館

被這個"古董電梯"嚇到
好像一個大冰箱先開門才能進去
坐滿4人4個行李箱是極限
讓大家等了老半天才CHECK IN
真夠猛!

梳洗完畢已經晚上10點
出來逛逛發現雅典夜色很美

只可惜店家都關得差不多
有這種類似麥當勞的速食店"Goody"開著



還有這家小酒坊

試了點酒--有希臘國酒.葡萄酒..

買了紅白小酒回房品嚐

明日一早..沒記錯的話04:30就要起床啦!
早早來睡囉!調時差!!
(令人期待的愛琴海小島~我來啦!!--待續)



★希臘海神廟咖啡
Sounion cafe
(+30)22920-39363
Athinon-Souniou Road 999-20 , Greece



雅典小旅館
ILISIA HOTEL
25, Mihalakopoulou str.
115 28 Athens - Hellas
Tel:(210)7244-051-6

創作者介紹

大貓‧小貓‧球球貓

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anise
  • 花哈哈
    那個晚餐好可怕
    妳們沒去試試看當地的速食店Goody?
    要我一定會衝進去嚐嚐看的啦!! :D

    愛琴海真的很漂亮
    據說希臘最值得去的就是海邊啦!!
    果真名不虛傳~
  • mimimother
  • 歐洲的食物真的是不太美味,
    愛琴海真是美,期待妳的下篇文章哦^ v ^
  • 財麻
  • 哇~希臘耶
    我夢寐N年的地方耶
    最愛碧海藍天白色建築了 ^O^


  • hank580520
  • 好妙的"冰箱電梯"唷??
    這算是現代新設備還往日舊古蹟啊??^^"a
  • qqmylove
  • 那邊的貓...腿特別長嗎??
  • 糖糖
  • 原來愛琴海是有人自殺的地方喔
    通常在台灣的話
    大家不是會被嚇到死嗎
    居然全世界的人都想泡在愛琴海呀
    怪怪怪....

    國外的墓長的比較不可怕耶

    晚餐倒是比較可怕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