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2008年2月2日這天~我們訂婚了
對新娘子來說可是大豐收的一天喔:P


在大貓一家人還沒到達之前
爹娘兄嫂姨舅 大家先來拍張照片吧!



時間還很多 大家繼續拍照



接著要介紹幾位大功臣
◎好命婆~阿姨
◎攝影兼錄影師~姨丈
◎攝影兼錄影兼禮儀~哥哥
◎煮甜茶甜湯~大嫂
◎從早拍到晚攝影師~盈盈
◎伴娘~魚妹子
◎新祕~阿娟
真的要這麼多人來幫忙才行啊!



閨房密友來一張合照
訂婚還是要找好朋友來
有很多想不到的小事情都是要靠她們的!



這時大貓一家人已經抵達
公公+婆婆三姐妹+大貓



親家進家門來囉!
陣仗不小~有8位賓客
大家喝茶聊天
但是這時新娘子還不能出房門



躲著躲著整個就是小緊張了起來
大家只好幫我補妝讓我有點事做
要不然我就一直很想偷看到底進行到哪裡了
時候到了..好命婆來牽新娘囉



訂婚中重要的儀式
就是新娘子請婆家的人喝甜茶囉!
新郎倌要壓在最後才喝茶



有點小緊張+狀況外的大貓
竟然不曉得要給新娘子紅包勒
看看那一臉疑惑的表情
該不會是不想給吧!呵呵



新娘子收茶杯囉!
謝謝公公婆婆



哇~收了八個杯子~喜氣洋洋
這新娘子笑容好像有點太燦爛囉
哈哈



接著還有個重要儀式
就是交換戒指
可愛的小熊戒枕是一定要的啦!



新娘子準備坐在高腳椅上腳踩小凳子
而且新娘子要穿包腳的新鞋
這個動作據說會讓新娘好命喔!



然後就是新郎新娘交換戒指啦!



接著兩方家長分別送新娘子&新郎黃金飾品作為見面禮
我的是蝴蝶系列飾品
大貓的可是龍鳳金幣項鍊呢!



然後我倆向祖先上香告知
祝福我們婚姻美滿幸福



兩家親家全家福





大家大合照囉!
整個訂婚圓滿順利!
感謝所有來幫忙的人囉!
短短1小時的儀式
全家人可是從早忙到下午呢!!
辛苦大家啦!

大貓小貓一鞠躬致謝



其實結婚訂婚真的是有好多繁瑣的事情要注意
過程中其實會有很多需要"喬"的地方
我覺得本身就是一場考驗
幸好我和大貓都是沒有很堅持的人
不管要"簡單"還是"隆重"
我們的原則就是~雙方家長滿意就好
這樣才是圓滿啊!



^__^

※同場加映~更多幕後花絮
都在愛吃鬼芸芸之
2008.02.02 高中好友結婚-訂婚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