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颼颼的天氣
懷念起烏來那日的小羊肉......
暖暖的溫泉洗滌後
一身熱燙昏沉..似是過度放鬆後的迷茫感
每個細胞都停工了-->感覺自己像是一個休止符
來到北宜路上羊肉飄香..忍不住喊停
有名的"一碗小羊肉"..嗯~不妨試試再走吧!

這條路簡直就成了"小羊肉"街
左右兩旁加加減減大概有10家都賣小羊肉

尋尋覓覓
找到了看起來最老的這家"一碗小羊肉"

一碗一碗羊肉不停地舀
湊近..香味正在誘惑著我

生意還不錯..不到晚上6點呢..看來是走對店了
選單很簡單..清燉或紅燒羊肉..羊油或麻油麵線

我愛清燉
冒著煙..一小鍋燒燙燙的羊肉湯上桌
當歸和米酒的香氣縈繞在我和大貓之間
醒了~我的嗅覺和味覺神經


這份量就是一人剛好
甘甜香醇的湯頭據說不含一點味精
羊肉還帶皮的..燉得夠軟又不失肉香咬勁
還真是對了我的胃啊
羊肉沾點特製的腐乳醬..更有味

另外又叫了一份"羊油麵線"
不腥不騷相當清爽

這一碗小羊肉湯.喝下去真是通體舒暢
想必是米酒的關係..喝得我走出這家店的時候滿臉通紅
說也奇怪..這美味活像是打開全身經絡血脈的靈丹
所有泡湯後的小頭痛..小頭暈..小疲累通通煙消雲散
全身暖呼呼地

神奇的小羊肉..涼冷天中的極品

★一碗小羊肉
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4-1號
電話:(02)8665-8119



美味幾顆星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 

好吃指數(60%)

服務感受(10%)

裝潢氣氛(10%)

價格合理(20%)

回店機率(總成績)

85分

70分

72分

90分

83.2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