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豐盛美味的早餐之後
大貓最近又研發出了一道全新的菜色"地中海肉丸"
充滿著濃濃的番茄羅勒風味
哇~造型和色澤都好吸引人啊!
嘻嘻~家有大廚真好!!

首先呢~我們特別去採購了"澳洲牛絞肉"
美食家們喜歡說美國牛比澳洲牛好
其實呢~吃玉米的美牛很肥.但吃草的澳牛不會太油反而健康
重點是..價錢也是差很多的啦!!

加點紅酒之後灑上羅勒+起司粉+黑胡椒+鹽
最好是新鮮羅勒葉Basil及現刨的義大利帕瑪森起司Parmesan cheese
只是臨時上超市買貨..只能買到乾香料及起司粉

然後準備一片吐司撕成碎片
又特別選了全麥吐司想說會比較有健康概念

肉丸子的全部材料就是這個樣子
我想..老外會想加這個吐司..應該是用來增加飽足感的
但下次我比較想吐司單獨吃就好了~

然後就是用力給他搓搓揉揉~
使點勁兒吧!讓它融合在一起(當然~請把手洗得很乾淨!)

看~揉好了成了個大肉丸

接著再做成小肉丸狀

嗶嗶~小肉丸子通通有~排排站好

這樣的大小份量就是一口剛好
(其實是大貓的一口..小貓的好幾口)

一旁呢..小貓有幫忙煮起義大利麵
不能光吃肉丸啊~還是要搭配著主食
麵煮好要記得先拌些橄欖油

緊接著要來做番茄醬汁~
材料在這裡:番茄+洋蔥+金針菇..通通把它切碎

橄欖油熱一熱..記住火不要開太大
超過160度C橄欖油冒煙就對身體不好囉!

先炒洋蔥..讓香味出來後就要趕快轉中小火
要不然這洋蔥很容易炒焦..焦了就苦..就不好吃囉

然後把其他料也加進來炒一炒..還要倒入紅酒

適當地加上番茄醬+羅勒+起司+胡椒來調味
再用水來調整濃稠度

一鍋香濃的番茄醬汁完成了~
哇..一不小心就煮了好大一鍋..讓它煮滾起來

接著把牛肉丸子一個個放進來

翻動一下丸子們~質地很札實喔.不會隨便就散開來

加蓋煮個30分鐘就OK囉!

為了怕忘記時間..請出可愛的小廚師幫我們計時

接著呢~別忘了我們還有義大利麵
先把培根爆香~培根本身帶油.所以一開始都不用放油喔

把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丟進來炒一炒

很快地麵就起鍋了~因為等下麵也要吃番茄紅醬..所以做得很簡單

30分鐘過去~大貓的牛肉丸煮好囉!!

嘿嘿~這擺盤的架勢有沒有像真正的大廚呀~~

"地中海肉丸"上桌囉~淋上醬汁之後整個香噴噴的勒

搭配著大貓特調-香甜冰涼的"水蜜桃沙瓦"

剛剛的培根義大利麵當場變成番茄義大利麵

肉丸子吃起來非常香又嫩~
裡頭若是再加入雞軟骨或荸薺就更讚了啦!!
(大貓:那麼會講下次妳來做!!)

呵~球球已經整個被肉丸子的香味迷昏了

三兩下就吃光光囉!哈哈~球球搶不到
球球啊~你這樣看我也沒用
為了你的健康~這種東西是不能隨便吃的喔!
(球球說:那你們以後就不要在人家面前吃嘛!討厭!)

一鍋的番茄紅醬其實是沒有吃完的
所以隔天再拿來煮麵吃.開一次火抵兩餐



美味的"大貓牛肉丸"大成功!
想吃嗎?大家可以自己來試試看囉!!



※地中海肉丸
主材料:牛絞肉、吐司、義大利麵
副材料:番茄丁、洋蔥丁、金針菇、培根
調味料:羅勒Basil、帕瑪森起司Parmesan cheese、紅酒、胡椒、鹽、番茄醬

作法:
1.牛肉丸:牛絞肉+紅酒+羅勒+起司粉+黑胡椒+鹽充分拌勻
2.搓成肉丸狀
3.醬汁:洋蔥炒香後+番茄+金針菇拌炒
4.倒入紅酒之後,適當地加上番茄醬+羅勒+起司+胡椒來調味
5.將肉丸放入番茄醬汁中煮30分鐘
6.麵:義大利麵條水煮5分鐘後以橄欖油拌勻
7.培根炒香加入麵條拌炒起鍋,淋上蕃茄醬汁就大功告成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貓nicky 的頭像
小貓nicky

大貓‧小貓‧球球貓

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