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看了太多日本黃金傳說挑戰燒肉吃一條龍 勾起了吃日式燒肉的欲望
於是看見愛評這張"田季發爺燒肉"買一送一口碑券
衝著服務人員會幫忙烤肉的服務 一時手快就給他搶了下去
吃到最後發現~如果你是不想自己烤肉的懶人
又期待可以吃粗飽的話~這裡會是個好選擇
是說這年頭懶人不少~田季發爺標榜有人幫忙烤肉的服務
還真的是生意很好~不早點訂位都別想吃了

我們用餐人數多~只有一個爐子上桌~有服務生在幫忙烤
看他很沉默地把一堆肉片烤著
然後告訴我們先不要加點~就直接一條龍

可是~他口中的一條龍 其實只有一開始的三種牛肉片
以及一盤魚蝦~其他的東西再也沒出現過
(關於這個服務..一開始就先扣10分好了)

接著~口口聲聲告誡我們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
另一口燒肉的爐子卻三催四請了半天都不給我上桌
也就是說~有一半的人正在乾等著沒事做也沒肉吃
這樣我是不是應該再加20分鐘這個等待時間啊~
(標榜服務是吧..緊接著又扣了10分)
無聊沒事的我們只好認真拍拍照 這是醬洋蔥~配肉非常好吃

至於這個蒜味沾醬~完全不合我的口味

據說其他分店還會有什麼沙拉一開始就在桌上..
顯然健康店並沒有
桌上就只有排排站的加味粉以及近乎無味的檸檬水

沒東西吃的我們先拿了飲料來充饑
這個小罐裝飲料倒是值得嘉許~選擇多又乾淨衛生

等了好久..至少催了三次
火熱熱的爐子終於上桌了

不過~上桌之後也是乾等了很久
並沒有人要來幫我們烤肉
(不會是因為我一直催爐子吧..催爐子也錯了嗎..)

沒人來烤無所謂啦~小貓自認是烤肉高手~肉片上爐囉
不過事實證明~小貓烤的真的不好吃...
奇怪~怎麼我在"米魯燒肉"是怎麼烤怎麼好吃?
看來~跟肉質與厚薄度與炭火溫度都大有關係吧!
(反正就是不願意承認是自己不會烤啦!)

總之呢~有位可愛的妹終於發現我們要來幫忙烤肉囉
自從這個妹出現之後~本桌用餐氣氛終於開心了起來
因為她整個很愛哈啦~最後還要了我的部落格勒

不過~因為她要顧2-3桌~時常也就沒顧到我們
於是~這個被狀元娘大推的豆皮與百頁
烤成了這種焦黑狀~實在無法與好吃相連
(看吧!就說炭火溫度有問題..很容易烤焦哩)

這時曾經吃過農安店的台哥終於跳出來說要幫我們烤啦
一下加起士粉  一下又加七味粉
邊說還邊講解~簡直比服務生還專業了!
(不就幸好跟台哥他們來吃~)

這時我加點的泡菜上桌囉!
是聽狀元娘說好吃才加點的..可是他竟然不在菜單中喔
啊不就還好我有記得要點..因為這泡菜真好吃啊!
(真的別怪我..這點也要扣分的啦!)

另一頭沉默烤肉的男生這時烤起了蝦子
還好他是烤了我們六人份的

烤蝦的賣相很好~只可惜不夠鮮味也不甜
...吃到飽的品質...我不能太要求

接著一場柳葉魚秀正上演
烤喜相逢算是這裡的招牌絕技

烤盤翻面後讓魚肉掛在爐上烤
技術上真的挺眩目的

但是同樣的~柳葉魚不香也不甜
平時就會買市場新鮮貨的林媽整個搖頭...

為了舒緩大伙吃肉的負擔~趕緊來一份綜合沙拉
這個沙拉很清爽好吃~和風醬汁更可以留著用

用在哪裡呢?用在烤香菇身上

這個烤香菇是今天的第一名!!
尤其香菇沾了醬汁之後再烤~多汁又鮮嫩非常美味!

健康的還有用奶油及黑胡椒烤的金針菇
上桌時已經是完成品~很香很美味~今天的第二名!!

另一份烤白菜~口味也不錯
同樣熱熱上桌~完全沒有烤焦的疑慮

烤玉米今天的表現也OK
因為玉米是熟的~只要在烤盤上加熱即可~方便簡單

由於一開始說要上的肉沒有再出現過
於是我們一直烤一些我自己亂點的東西
那個豬血糕看似好吃~其實入口時竟然無味
台哥說他們在農安店吃的豬血糕會沾醬油加花生粉
聽了真是令人羨慕啊~

烤鯛魚下巴則是一個很錯誤的決定
反正就是個無味的魚下巴

甜不辣今天也意外地受到好評
可能是因為~他不易烤焦而且本身就很有味道了

接著台哥強力要求一定要上個羊肉捲來吃
於是羊肉終於豪邁地上桌
而且是由台哥操刀烤肉~架式十足啊

不但有洋蔥口味的  還有孜然口味的
儼然成為今天的烤肉達人!

烤完羊肉之後發生了小插曲 架子上的油引燃了火焰~轟地起火啦
我就說吧!這架子跟炭火距離太近了 所以烤肉很容易溫度過高~甚至這樣起火 
更別說那烤架從頭到尾都沒有換過..(嗚~好想念米魯燒肉)

還好台哥有經驗~說只要放到抽風口
就可以把火給熄了..

台哥還堅持點了大腸來
但~這些腸子後來還是被服務妹烤焦了

後來~讓人望穿秋水的雪花牛終於來了
但~口感與味道都只是普通

最後那嘴邊肉和牛小排也是服務妹幫忙烤
嫩嫩的嘴邊肉意外成為今日肉類口感最好的
想不到啊~竟然是嘴邊肉出線

最後算起來 台哥幫忙烤的時間遠多於服務生
這.就是田季發爺標榜的服務嗎

混亂過後~眾所期待的麻糬終於要上桌囉

服務妹手腳俐落烤麻糬-沾煉乳-裹花生粉
做出了一人限量兩個的烤麻糬

看看這烤麻糬~賣相真好啊 正想給他今日第二名時
台哥他們說~在農安店會有另一種烤麻糬吃法
什麼煉乳倒進挖了洞的麻糬中~入口還爆漿!!
於是~烤麻糬馬上退位變成今日第三名..

不知不覺~所有人都吃得很飽了
最後來點冰淇淋做個結束

大貓小貓都覺得 以後吃燒肉還是應該選肉質好的單點店就好
不必別人服務~我們自己就可以烤得很好吃
好吃的吃個幾片~絕對比不怎樣的東西吃滿肚子強啊!
但~如果你是不想自己烤肉的懶人
又期待可以吃粗飽的話~那麼我想..這裡會是個選擇

田季發爺燒肉(健康店)
02-2760-1909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82號

美味
幾顆星★★★★★★


好吃指數(60%)

服務感受(10%)

裝潢氣氛(10%)

價格合理(20%)

回店機率(總成績)

65分

70分

70分

80分

69.0分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