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對著小虎貓從早忙到晚,
半年來看著花開花謝~想說是沒機會去花博了...
想不到~竟然天外飛來一個感恩週,
託大貓姊之福得到一張票,
而且大貓很體貼地放我一天假,
終於讓我看到花博了啦!
雖然天氣很熱~走到腳都破皮,
但我還是只有一個感覺~好滿足好感動啊!
嘿嘿..終於讓我踏進花博會場啦!
一進來就是足球場觀眾席的花毯~好有氣勢

而且感恩週人群稀稀落落~真是太舒服啦!

先來逛逛爭艷館
天氣熱啊~大家都進館內來逛逛

這是文心蘭
樹上還掛著玻璃球喔

看到這個花新娘真有創意
果然有驚豔的感覺

接著又看見這個白綠色的主題婚禮
哇~好浪漫

還看見了大貓小貓喔
呵呵~真可愛

這裡是用餐區耶
我覺得規劃得挺不錯的

好像很多好吃的..
不過我是早就把三明治+水果+豆漿買好
當作早午餐一起吃

接著來到流行館

也就是遠東的方舟

我喜歡環保的概念

後方還有展示一輛環保車喔

連燈飾都是寶特瓶做的呦

逛出來~抬頭就看見飛機

要不是天氣太熱
外頭也還有這些可愛的園子可以走走看看呢

往兒童樂園方向走

經過這一片花海

誰能相信這裡是台北市區啊~真美

在古厝這兒有傳統藝術表演
大夥撐著傘看得津津有味

發現這朵有趣的小花
花中有花真妙

繼續逛到美術公園區
這是故事館的英式小花園

泰式皇宮花園
可惜舞蝶館沒有表演
聽說打鼓秀很精彩呢!

經過長長的花之隧道
聽人說之前每天人次26萬的時候
這條隧道還會塞車(人)
現在能夠這樣輕鬆通過真的很幸運

我喜歡這樣多元的廊道變化
花博真的辦得很用心呢!

走過長廊~我來到新生公園區啦
是的~就是最夯的夢想館所在地

可惜夢想館已經被志工們預約額滿
於是我來排隊看夢想劇場--平均排1.5個小時
剛好我也早就走到腳很痠
停下來排隊也算休息 尤其是還有座位可以等喔

幾米的動畫劇場
還挺可愛有趣的
大朋友小朋友
只要有童心的人都適合來看喔!

一出來就有可愛的小主角在樹叢中
真是巧思設計啊!

再來是我當日最愛的-未來館
因為這個館竟然有冷氣耶
實在太感人啦~

外頭35度加大太陽~整個揮汗如雨啊!
而且從熱帶-溫帶到寒帶植物區
冷氣越吹越涼快呢!
整個都不想出來啦!

跳舞草是熱帶區最紅的一枚啦
只不過我看她是累了
整整六個月每個人都來拍拍手要她跳舞
看她沒有很情願~愛跳不跳的!

整屋子的仙人掌也很吸精
尤其這些大大小小仙人掌
排排站好像多肉植物裡的高樓大廈喔!

會抓蟲的豬籠草
以前只有在DISCOVERY中看過呢!

後頭還有這個有意思的未來居家想像
冰箱裡養的是植物和菜菜呢!

逛到這裡我真的感覺很驕傲很感動
台北也能辦這麼有聲有色的國際展覽
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更多!

走出來繼續揮汗如雨
要不是天氣這麼熱
這個青青草原走起來應該也很舒服

放眼望去
新生園區的花簡直美呆了

尤其是這個紫色的花海

一整個美翻了啊

看得我心裡頭很滿足

能夠趕搭這末班車來欣賞花博的美
真是太好了!

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

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anise
  • 光看照片又想起我那天暴怒的熱
    跟什麼預約券都拿不到的怨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