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虎貓生日這天
公婆作東帶大家到天母"溢香園"
來吃新海派上海菜
東坡肉 芋頭雞 蔥燒烏參都還不錯
還有一碟碟小菜都很誘人
雖然說精緻度中等
口味也還好
但是裝潢美~氣氛佳
有著濃濃中國風味的氣派感受
是個辦桌請吃飯的好地方

獨棟建築的溢香園外觀看來相當氣派

室內裝潢很中國風
舒適又高雅

還有一個相當精緻的小菜櫥窗

哇~裡頭一碟碟美美的小菜好誘人

蔥靠鯽魚~很知名的小菜
但這回吃桌菜~沒點來吃

這茄子顏色也很美~可惜我不愛茄子

最後點了這個鹹芋頭~吃起來是不錯
但後來被熱騰騰的芋頭雞給比了下去

吸飽了醬汁的烤麩
甜甜鹹鹹的也還不錯

苦瓜我也愛吃
雖然說感覺有比較苦一點~但我喜歡

這次訂的是6500元的合菜
第一道拼盤
有豬腳 海蜇皮 豆皮捲 以及燻魚
四道吃起來都普普而已

再來這個蔥餅就很吸精
金黃色的酥脆餅裡頭青蔥的顏色很美

重點是它很薄
平常不吃蔥的大貓說這調味吃不出蔥腥味呢!

大受好評的則是這道東坡肉
看就知道這油亮的肉又肥又嫩

搭配可愛的小刈包

雖然真的很肥
但是入口之滑嫩~口感超讚!

再來是蔥燒烏參
一根根蔥都吃進了甜醬的風味
烏參品質也不錯!

清爽的"生菜鮮蝦鬆"大家都愛吃
口味上倒是中規中矩的

我跟大貓則是最愛這道芋頭雞
芋頭燒得鬆鬆軟軟
就像是火鍋湯裡的芋頭那種軟綿綿的口感
超美味!!

這個火腿滷白菜就太鹹了
鹹到都不知道怎麼入口~
接著"破布子蒸午仔魚"
這個菜~會不會太樸實了點..
很家常菜說..沒有上館子的精緻及華麗

終於有個招牌湯"砂鍋醃篤鮮"

看看這三層肉~醃得鹹香
搭配脆脆的筍子&青江菜就是好吃

甜點是"上海馬打滾"
造型看起來超誘人

原來它就是炸芝麻球
問題是~簡直到了甜死人不償命的地步!
甜到全身會打顫..真驚人!
(明明我最愛的就是黑芝麻湯圓
但是這款真的甜到我吃不消...)

還是這盤西瓜好
天然的水果甜味~再怎樣也不會牙齒痛!

這樣總共10人分的菜色
是由公婆作東請客
大貓侄子也來吃

因為是小虎貓生日
所以林爸林媽也有來

大貓的阿姨也出席
小虎貓沒坐在我身邊
一樣乖巧陪著大人吃飯

可以跟哥哥玩一下
餐間那道很家常的蒸魚
味道清爽魚刺少很適合給他吃

飯後阿嬤還分西瓜給他吃
嬤孫都是一整個開心呢!

整桌和菜吃下來相當飽
(因為這餐其實只有9個人吃)
但是精緻度中等
口味也還好

令人驚喜的菜色不多
也許下回單點配小菜
會吃得更愉快喔!
天母溢香園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1號
電話:02-2871-7755


◎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

arrow
arrow

    小貓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